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411

2023-04-11 19:01: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不断完善承接疏解的政策、平台和公共服务等。截至目前,央企在雄安设立各类机构140多家,首批3家疏解央企总部全部开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选址落位;首批疏解的4所高校、2家医院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2.雄安新区四大平台保障交通智慧运行,涵盖路网设备维护监管、交通运行态势监管、交通优化方案制定与交通数据运营。目前在建数字道路已达200余公里。

  3.新型地热能发电系统在雄安试车。该方案可有效避免传统方案导致的系统做功能力减少、腐蚀结垢等问题,为世界首创。

  4.第二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开幕。此次文化艺术节现场设有非遗展演、民俗表演等活动,还面向全社会征集“四季光影·寻美雄州”摄影作品,并从中甄选出365幅摄影作品予以展示。

  5.雄安新区积极营造儿童友好文化环境,将聚焦儿童日常生活、学习、娱乐等场景,鼓励儿童积极参与科技、文化、体育、艺术、劳动等实践活动,塑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环境。

  6.雄安新区计划开展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现面向社会征集岗位信息,新区范围内有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的新型事业单位、新建片区学校、就业见习单位等均可参会。

  7.河北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到2023年底,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村占比稳定在60%以上

  8.河北紧盯五项重点任务,即持续开展耕地流出问题治理、开展廊道绿化问题排查整治、开展补充耕地问题专项治理等,确保实现耕地“进出平衡”。

  9.《河北省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引》发布,鼓励经营者建立反垄断合规管理部门,助力建立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现代化市场体系。

  10.河北通过加快推进文旅产业恢复发展、着力提升旅游业态要素、创新开展品牌营销推广等举措,全力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

  11.今年,河北和天津旅游部门将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互为资源、互为市场,实现旅游资源、市场客源一体化,联合开发跨区域的文化和旅游度假游、多日游线路。

  12.北京将建地下水战略储备制度,力争到2025年,本地地表、地下战略储备水量总量达到40亿立方米。

  13.天津利用项目融资业务经验优势,强化重点项目融资支持,目前已有57个重点项目获得政策性金融支持,授信金额总计1353.25亿元,贷款余额总计338.82亿元。

  14.天津从9个具体方面引导低碳、绿色、节能、环保、智能、时尚的家电产品更新迭代,进一步促进家电消费市场繁荣发展。

  15.新冠疫苗最新接种方案公布,符合条件人群感染3个月后可接种疫苗。

  16.我国首条“西氢东送”管道纳入国家规划,将助力构建京津冀氢能走廊。

  17.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就《家庭托育点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鼓励利用住宅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服务,并提出收托人数不应超过5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1℃,偏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1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