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15

2023-03-16 09:2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党史和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现代化城市雏形初显。目前,容东、容西、雄东等新建片区近12万民众喜迁新居。“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初步形成,首批市场化项目住房保障工作正式启动。59所京津冀优质学校、65家高水平医疗机构与雄安新区建立帮扶合作关系,建成31所学校、18家卫生服务站,教育医疗水平明显提升。

  3.雄安新区首批雄才卡审核通过人员已完成公示,A卡审核通过人员由雄才卡服务专员上门提供办卡服务;B、C卡审核通过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到新区及三县雄才卡服务网点自行办卡,或由所在单位人事负责人统一致电雄才卡办卡服务热线,由雄才卡服务专员集中上门提供办卡服务。

  4.雄安新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基础层第一批入库申请已开启,申请对象为纳入雄安新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基础层的企业,注册地在新区内,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两个会计年度以上(含两年)的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

  5.3月18日起,国道G336(世纪大街至燕南路外环段)断交,请过往车辆行人提前减速慢行进入导改路线。

  6.河北将打造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智慧模式,采取加强源头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大力推进道路交通科技建设应用等措施,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7.河北出台行动方案,十大工程推动建设物流强省,包括物流布局优化工程、物流结构完善工程、物流方式创新工程、物流效能提升工程等。

  8.河北开展专项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聚焦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超量点餐等违法行为。

  9.河北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22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达16545家,实现“城市乡村全覆盖、商品服务全覆盖、线上线下全覆盖、生产流通全覆盖”。

  10.北京今年将重点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推动数字技术与生产经营、行业监管、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深入融合。

  11.北京今年“疏整促”专项行动推行45项任务,涉及深化非首都功能疏解、强化重点领域区域系统治理、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等4方面。

  12.“十四五”期间,天津将通过完善老年医疗资源布局、优化医养结合政策体系、优化老年人全周期健康服务三项措施促进健康老龄化。

  13.天津激励企业绿色转型举措再升级,制定绿色发展“领跑者”企业评选制度,引导企业提高绿色发展的主动性、自觉性,优化资源、能源投入结构,降低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

  14.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建立健全“双减”督导工作机制,在履行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能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发挥教育督导的监督作用,实现以督促减、以督增效。

  15.近日,国家医保局印发《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明确飞行检查的启动情形、人员组成、执法程序等内容。

  16.全国3500多家法院的电子送达文书均已支持电子送达文书在互联网司法区块链平台或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进行在线核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偏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