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14

2023-03-14 20:23: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疏解项目有序落地,首批疏解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3家央企总部加快建设,新增20多家央企二、三级子公司。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等市场化疏解项目开工。

  2.近日,中化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是雄安新区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大力引进央企重要子企业落户又一重要成果。

  3.雄安新区将加强对新建片区学校、卫生室、邻里中心和养老服务机构的执法监督,创建星级食堂,守护“一老一小”食品药品安全。

  4.雄安新区启动“免申即享”引进优秀毕业生租房补贴工作,发放对象为企业(含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通过“雄才计划”引进的2022届初次就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的2020、2021届毕业生)。

  5.雄安新区2023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现已启动,认证范围为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工伤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以及供养亲属。

  6.雄安新区面向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选聘部分骨干人才29名,选聘范围为全国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7.河北出台实施意见,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涉及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农业科技和装备保障、加快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八方面内容。

  8.日前,河北永定河特大桥主体结构全部完成,预计今年4月中旬具备通车条件。

  9.河北将补齐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做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工作。

  10.河北开展“保护公平、促进竞争”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重点严查5方面12类不正当竞争行为。

  11.日前,北京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推出四方面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题、推行五项政策公开全流程服务、推进两方面政企政民互动交流,明确了44项具体任务。

  12.北京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每百万人拥有连锁便利店(社区超市)达310个。

  13.天津深化重点产业链建设,以创新撬动新能源产业提质增效,增强新能源生产性服务业水平,提高新能源产品国际竞争力。

  14.今年,天津将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通过实施“创业环境优化”计划、“创业主体培养”计划等八项计划,推动重点群体创业。

  15.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正进入系统、全面推进机构、社区、居家等各种养老方式协调发展、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的新阶段。

  16.国家医保局日前表示,医保部门不得以医保定点机构数量已满等非医疗服务能力方面的理由,拒绝将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

  17.2023年,教育部、中国消费者协会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0℃,偏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