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23

2023-02-23 21:13: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集中更多资源要素推进启动区建设,努力打造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2.2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产业基地调研。他强调,要加强技术创新,提升研发能力,助力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3.雄安新区启动区市场化项目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已现雏形,园区一阶段将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二阶段也将在今年启动建设。

  4.雄安新区第7家企业登记服务站揭牌,可为新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设立、变更、注销、印章申领、预约开户等“一站式”服务。

  5.近日,雄安新区智能网联巴士进行道路测试,该巴士配备了超高感度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感知设备,组成了车辆的“眼睛”。

  6.2月24日,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家政服务业专场招聘会将在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二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区举办。

  7.《河北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提出,2030年前,河北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基本建立,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8.河北互联互通的公路网络全面构筑,打通拓宽京津“对接路”42条段、2540公里,连通干线公路达到47条、74个接口。

  9.河北加强城市桥梁安全管理,要求各地应建立健全城市桥梁监管评估机制,定期开展常规检测、专项检测,确保城市桥梁检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10.河北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做大,目前,已有291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其中107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覆盖74个县(市、区)。

  11.北京加快构建“国际消费体验区、城市消费中心、地区活力消费圈和社区便民生活圈”四级商业消费空间结构,实施新一轮商圈改造提升行动计划。

  12.北京将建立节水信用管理制度,依法将对单位和个人的行政处罚信息等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严重浪费用水的社会单位,将进行曝光。

  13.天津健全护理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将发挥改革政策的杠杆和指引作用,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注重专业能力培养,完善护理管理人员及专科护士分层级培训体系,促进学科发展。

  14.天津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深化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深度治理,推动钢铁行业实施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和清洁运输改造,实施垃圾焚烧对标治理升级改造。

  15.生态环境部持续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今年,全国计划完成800余条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16.今年水利部持续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建成一批节水型灌区、企业、公共机构,推动40%以上高校建成节水型高校。

  17.公安部部署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5℃,偏东风3~4级转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