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奋进的春天丨追着春光赶农时 农技专家忙护航

2023-02-23 17:25:54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人勤春来早

技术助农耕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好时节

河北省组织农技人员

深入田间地头、山地果园

指导农业生产

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乐

  新乐市辛合庄村党支部书记 苏建敏:有专家给我们村“把脉问诊”,等来年秋天沙土地也能长出“金疙瘩”来。

  为了更好地开展春耕指导工作,石家庄新乐市组织当地的种地能手,在田间地头办起了“春耕课堂”。

  武邑

  衡水武邑大郭王思公村村民 郭会来:专家一说我就明白了,感谢他们开出来的好方子。

  今年武邑县成立了技术小组,下派7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他们分区域、分专业、"点对点"开展小麦促弱控旺、浇水补墒、防病治虫等技术服务。

  深州

  衡水深州东安庄乡北景明村村民:通过专家的指导,我们知道如何施肥了,真及时。

  冬小麦开始返青,正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衡水深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实地查看土壤墒情,详细介绍春季田间管理注意事项。

  成安

  邯郸成安农机手 赵晓东:农机部门及时提醒我们进行维护,必要时还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邯郸市成安县为全县近千台农机配备了"农机医生",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分包各个乡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提供全程的农机维修技术指导,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肥乡

  邯郸肥乡打席营村种植户 梁学涛:多亏了农技人员和有经验的种植大户,对我们进行了技术指导,现在整体苗情不错。

  邯郸市肥乡区组织了18支农技员+“土专家”(有经验的种植大户)农业技术帮扶小分队,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解决春耕春管生产技术难题。

  宽城

  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果农 金凤伍:我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果园中去,希望今年有个更好的收成。

  抢抓果树萌动前春季果园管理有利时机,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农民水果技术培育班开班授课,手把手教果农们如何科学修剪。

  南皮

  沧州南皮县农业农村局 柴健:我们将依托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大技术推广和应用,实现全县粮食产量稳步提升。

  中科院南皮生态试验站的工作人员把最新研究的秸杆深埋还田技术推广应用到试验田中,提高土壤肥力,为今春冬小麦的生长返青加入"催化剂"。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