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廊坊都市报

奋进的春天丨供电服务送下乡 田间奏响“春之声”

2023-02-23 17:22:51 来源: 廊坊都市报

  初春,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走访客户,通过优化提升客户服务质效、用电侧能效服务,在小微企业和农户之间产生共鸣,合力奏响了生产、耕作的“春之声”。

  “这个能效账单我看懂了,省了3000块,这对刚开始复产、资金偏紧的我们很有帮助。”2月14日,位于安次区唐舜节水公司的生产负责人李术发对廊坊供电公司码头供电所网格员赵盛涵和潘超说。

  唐舜节水公司是一家生产节水设备的企业,走进生产车间,只见厂房内生产原料储备充足,一个个蓝色滴液贴片在经过挤出机、打孔机、牵引机、收卷机后,被黏合在水管内侧制成滴灌带。三条生产线,共同运转,机器轰鸣,一卷卷新加工的滴灌带摆放整齐,工人们忙着测量、比对、添料和打压。他们的产品不但供应周围的农户,还远销海内外。

  在完成用电安全检查后,赵盛涵指导李术发通过掌上国网APP查看这个月的能效账单。赵盛涵说:“在对乡村企业的用电服务中,我们不但突出安全,还要从深层挖潜,帮助企业节能降损。”

  赵盛涵介绍,通过用电侧能效服务,发现唐舜公司的评分较低,主要原因是由于谷段时间用电分布不均,峰段时间用电量较多,因此导致电费较高,经过用能指导,合理分配生产时间,每月能节省电费3000余元。

  走进鑫目农业合作社的无土栽培温室,各类芽苗茁壮成长,春意盎然。一场直播正在进行,主播手捧芽苗菜,向网友热情介绍。她的身后,数名温室工作人员忙着管护,芽苗菜的培育生长过程尽收眼底。镜头之外,调河头供电所员工李建军、户文涛正在进行入户检查。

  “有了你们的保驾护航,这苗3到4天就能卖一茬。”鑫目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周俊江笑得合不拢嘴。“芽苗生产不需要土壤,但对电能依赖较大。现在智能化水平高,靠手机就能控制发芽过程中的泡发、喷淋、保温等环节,现在又加上了直播销售,没有电万万不能。服务好,电用得上,今年打算再建一套厂房。”

  李建军说,供电所围绕农业灌溉、大棚育苗和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用电需求,积极发挥网格化优势,将服务关口前移,开展“零距离”服务,切实为区域农业生产作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得知这里将扩大生产规模,我们利用上门服务机会,介绍‘三零三省’服务和农业用电绿色通道,确保新厂房在最短时间通电。”

  廊坊供电公司深化服务举措,积极开展党建实践活动。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按照区域划分,实行责任管理,重点对变压器、配电线路、电力通道和机井电力配套设施涉及的开关、配电柜、计量装置、漏电保护设备等认真排查,及时消除缺陷,确保春季生产耕作用电。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