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22

2023-02-23 11:53: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京雄城际铁路通车,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建设加快推进,雄商、雄忻高铁开工建设,“四纵两横”高速铁路网络正逐渐成形。

  2.雄安优化人才机制,推出包括高层次人才、产业人才、高技能人才等10个专项计划在内的“雄才计划”,建立包括教育、医疗、住房、税收奖励等在内的“菜单式”人才待遇政策包。

  3.雄安新区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办事便利问题,完成新区33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593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的改造提升工作,广泛布设裕农通等自助终端439台,实现了社会保障、民政优抚等120余项高频事项就近办理。

  4.近日,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二期)项目及雄鄚路(一期)项目(保静公路至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段)通过验收并顺利通车。

  5.今年,雄安新区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顶层设计,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优化考核机制,积极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6.雄安新区规划馆招聘中文实习生讲解员及中英双语讲解员9名。

  7.河北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京津雄核心区半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加速形成。

  8.河北开展绿色低碳村庄建设,鼓励新建农房向基础设施完善、自然条件优越、公共服务设施齐全、景观环境优美的村庄聚集,形成自然、紧凑、有序农房群落。

  9.今年河北将突出禁限塑相关产品质量监管,在提升质量监管效能方面,突出环保类产品、塑料购物袋、农用地膜等禁限塑相关产品质量监管。

  10.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出台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五条措施,提出继续落实国家和河北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政策,推进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

  11.北京2023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发布,总量为3190至3630公顷,重点向城市副中心和多点地区倾斜,并首次将乡村产业用地纳入计划统筹实施。

  12.《北京市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指引》印发提出,到2025年,优先在高精尖产业领域布局培育20个左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联合体。

  13.今年,天津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871”重大生态工程(包括875平方公里湿地升级保护、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153公里海岸线严格保护)“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功能,努力打造“一环十一园”植物园链。

  14.天津推进医疗康复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分层级、分阶段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完善规范化、多元化人才培养机制。

  15.今年我国将创建1000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同时继续深入挖掘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先进典型。

  16.国家税务总局推出25条措施进一步便利办税缴费,包括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等6方面。

  17.我国支持定点零售药店开通门诊统筹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自愿申请开通门诊统筹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门诊统筹用药保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1℃,偏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