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2023-02-22 16:46:05 来源: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行使对雄安片区的管理职能,组织落实雄安片区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等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落实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和各项改革创新措施,研究雄安片区重大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拟订实施相关政策措施。

  (二)组织落实片区内产业布局和开发建设活动,组织开展项目开发、项目洽谈和跟踪服务等片区投资促进工作,协调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建设。

  (三)研究和解决片区改革创新中的难点和问题,总结片区深化改革创新经验,提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建议,统筹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在雄安新区的复制推广工作。

  (四)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下放的省级、市级管理权限,依法承担承接事项的管理,履行相关政务服务职责,指导监督雄安片区各区块依法开展相关政务服务工作。

  (五)负责做好雄安片区统计分析和重要信息发布等工作。

  (六)协调和管理与各功能区有关的工作。

  (七)协调金融、海关、海事、边检、民航等部门在片区内的相关工作。

  (八)依法履行国家安全审查、反垄断审查有关职责。

  (九)统筹雄安片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片区内企业和相关机构提供指导、咨询和服务。

  (十)负责综合保税区及配套产业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综合保税区及配套产业区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

  (十一)负责新区外贸外资工作,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外贸外资政策措施,统筹推进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工作。

  (十二)完成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312-5621231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