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8 20:03: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雄安官网1月18日电 1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系统总结新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新区基层党建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奠定坚实基础。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雄安集团党委,新区机关党委、综合党委,容城县、雄县、安新县委,容东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张国华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对现场述职同志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希望。4名基层代表进行了现场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投票评议。

  张国华指出,2022年,新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路线,主动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聚焦承接疏解、项目建设、生态治理、回迁安置、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突出改革创新、示范引领,全方位打造“雄安党建”品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区建设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张国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展五新”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以及省两会精神,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二要强化党建聚势赋能,深化拓展立体化党建联建工作成果,深入推进“党建+项目”模式,扎实开展“项目一线党旗红”等活动,继续做好党建引领就业、产业、创业、物业“四业”并举大文章,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三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治理效能。四要持续创新党建品牌,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强化智慧党建平台应用,实现党建工作各类事项和党务服务“一网通办”,打造基层党建创新示范区,推动“雄安党建”成为新区重要名片。五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一岗双责”,加强督导考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新区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组织部长,雄安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