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116

2023-01-16 22:07: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前,已有140多家央企机构注册新区。今年,将推动4家央企总部、4所高校、2所医院加快建设,争取30家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落户新区。(详情)

  2.雄安新区将统筹推进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R1线、雄商高铁、雄忻高铁、雄安国贸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城市大规模形态开发。(详情)

  3.雄安新区印发“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不断完善,覆盖全体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智慧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均预期寿命在2020年基础上提高1岁。

  4.雄安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通过建设专业化窗口队伍、建立“批管分离”体制、再造审批流程等举措,实现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一件事”,促进了新区政务服务效能显著提升。(详情)

  5.雄安新区在国内首次建设覆盖综合管廊的物联网感知体系,搭建管廊综合运维平台。监控人员可实时管理舱内安全防范、火灾自动报警、可燃气体探测报警、通信等各类智能化系统设备,保障运行安全。

  6.雄安新区今起招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33名,涉及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综合文秘等岗位,报名时间截至1月31日17:30。(详情)

  7.河北印发实施方案推进城市燃气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计划到2025年,全省累计完成城市燃气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3975.41公里。

  8.河北将加快建设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四位一体的全流程绿色生产模式,每年培育省级及以上绿色工厂100家,为100家重点企业提供节能诊断服务。

  9.河北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使用“互联网首诊”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按照甲类管理,报销标准与线下相应等级医师诊察费一致。

  10.河北今年将发放1500万元冰雪消费券,首批65个定点冰雪场馆已经公布,18岁以下的青少年免费参与。

  11.2023年,北京将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计划及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12.北京着力建设公园城市,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小微绿地,高质量规划建设国家植物园,新增城市绿地200公顷,新建10处郊野公园。

  13.天津不断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津兴城际铁路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通运营,京津塘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14.天津今起实现互联网端全面查询,天津范围内的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等不必再跑窗口,登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互联网查询系统,即可查询、下载、打印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

  15.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强调“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要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

  16.我国出台15项具体举措推动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政府采购工程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政策延续到2023年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1℃,偏西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