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创新研究院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金额实现破亿

2023-01-15 21:27: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5日电(李元闯)截至2023年1月,雄安创新研究院技术登记站已正式成立3个月,目前已有多家卖方企业注册,实现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金额破亿。这是近日记者从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获悉的。

  2022年9月27日,雄安创新研究院技术合同登记站正式成立并挂牌。该合同登记站的成立可为新区的技术交易提供认定登记服务,支撑国家和省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惠政策的落实,进一步规范技术交易行为,促进技术市场的健康、有序和繁荣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了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对技术合同当事人申请认定登记的合同文本,从技术上进行核算,确认其是否符合技术合同要求的专项管理工作。技术合同登记的利好政策主要有免征增值税。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免征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年度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免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减半征收;企业研发费用税前研发加计扣除等。

  雄安创新研究院登记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雄安创新研究院登记站将继续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相关政策宣传,包括技术合同认定规则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税后优惠,点对点引导企业、科研院所等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新区技术交易市场规范化,让科技更好服务雄安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