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阅读正文

“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2-10-26 09:50:35 来源: 雄州之声

全县城乡广大居民:

  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寒衣节”,是缅怀先人、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为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错峰祭扫。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倡导分时错峰祭扫,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避免到外地祭祀,主动劝告在外亲人不返乡祭祀,切实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秩序、服从现场指挥。按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出示健康码,缩短驻留时间,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二、倡导文明祭扫。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新风,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以适度简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不搞封建迷信祭祀活动,不烧香点烛、不焚烧冥币冥物、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妨碍和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和社会公共秩序。

  三、倡导示范引领。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村(社区)“两委”干部、红白理事会成员更要身体力行,加强宣传、引导和示范,推动家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我居文明城,我做文明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爱护环境、倡导新风、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建设美丽新区贡献一份力量。

雄县文明办

雄县民政局

2022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