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025

2022-10-25 20:43: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顶层设计“四梁八柱”搭建完成。高标准编制“1+4+26”规划体系,形成“1+5+22+100”城乡空间格局,制定新区“1+10”疏解配套政策,构建完善“1+N+X”疏解方案政策体系、“1+N”政策体系,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搭建完成。

  3.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截至2022年3月,在雄安新区本级注册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达3600多家,占比超过8成。16家北京市属国企主动参与、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国星网集团、中国中化集团和中国华能集团成为首批落户雄安的央企,100余家央企在雄安设立分支机构。

  4.近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跨京德高速连续梁合龙,为R1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5.近日,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挂牌成立,将集中管辖雄安站枢纽片区、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和雄县北部4个乡镇的一审民商事案件。

  6.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关于2022年第一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情况,雄安创新研究院入选。

  7.河北提出十二条措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速提档提质,包括建立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库、强化部门协同推进、狠抓新建投产入统等。

  8.日前,河北印发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到2023年,全省公共冰雪场馆全部开放;年组织开展冰雪竞技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1000场次。

  9.近日,河北印发《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从加强生产源头环节安全质量、强化流通销售环节执法查处、规范末端使用环节安全管理、推进拆解回收环节安全管控4个方面提出14项重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部门责任分工。

  10.河北全面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截至目前,河北共3600余家医疗机构实现住院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600余家医疗机构实现普通门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1.京津冀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取得成效。三地深化协作,相邻的22个区市县签署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津冀两地签订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12.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扎实推进。通过学校联盟、结对帮扶、开办分校等多种方式开展跨区域教育合作,组建16个京津冀高校创新发展联盟,2014-2021年,津冀来京集中培训师资超5万人次。

  13.北京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市所有具备接诊能力的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

  14.天津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到2025年,全市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4.5个。

  15.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将加快建设,到2025年,主骨架能力利用率显著提高,运行效率、服务质量和统筹融合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实体线网里程达到26万公里左右。

  16.近日,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创建示范工作的通知》,提出“十四五”时期争取在全国创建示范美丽宜居村庄1500个左右。

  17.近日,水利部印发实施方案部署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水利部门将全面实施年度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及时定量掌握全国各级行政区及重点流域、区域水土流失状况和防治成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0℃,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