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挂牌成立

2022-10-24 14:36: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4日电 10月21日上午,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挂牌成立,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共同为法庭揭牌,雄县县委书记李春主持揭牌仪式。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共同为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揭牌。雄安中院供图

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揭牌仪式现场。雄安中院供图

  陈峰在讲话中对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揭牌设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的设立是雄安新区两级法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为雄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保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雄安新区人民法庭建设进入到新的阶段。陈峰要求,要始终将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人民法庭建设的全过程。要聚焦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联动配合,找准职能定位,创新工作举措,对标国际规则,努力把法庭建设成为涉自贸区民商事纠纷审理的示范法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一站式建设成果延伸到人民法庭,为基层群众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便捷的司法服务。要强化人民法庭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法庭干警培养激励机制,切实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光辉指出,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的投入使用,是雄安法院人民法庭“6+1+1+N”总体布局的重大推进,是新区法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是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的又一重要举措。他要求法庭全体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当好雄安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排头兵。要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服务乡镇党委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延伸服务触角、跟进群众需求,主动融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要立足区域实际,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将片区法庭建设成为审理涉自贸区、新建片区民商事纠纷的专业化示范人民法庭。要持续推进法庭规范化管理,逐步形成一流的管理方式,为全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民法庭工作经验。要坚持严管厚爱,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队伍,不断开创人民法庭工作新局面。

  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将集中管辖雄安站枢纽片区、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和雄县北部4个乡镇的一审民商事案件。设立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是雄安中院、雄县法院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要求,立足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大局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新区法院人民法庭“6+1+1+N”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雄县法院全体班子成员、最高法院青年法官以及雄安新区两级法院干警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