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跨京德高速连续梁合龙

2022-10-25 09:51:03 来源: 冀时客户端

  10月23日凌晨,位于廊坊市永清县的R1线三标段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随着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完成,历时一年三个月的跨京德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中铁一局R1线三标段四分部项目副经理李涛介绍说,跨京德高速连续梁全长209米,主跨为95米,为保障京德高速公路正常运行和行车安全,他们采用挂篮悬臂浇筑工法施工,对每个悬臂浇筑段进行数字化监控,保证精准合龙。目前,R1线三标段现场有施工人员1500多人,设备130多台,正在昼夜施工全力推进,作为重要节点工程,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为R1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又称“R1”线,起自雄安新区启动区,经廊坊市接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路全长约86.26km,分为高架段和地下段,建成后将与北京大兴机场线贯通运营。R1线建成后,将实现30分钟到北京大兴机场、1小时到北京丽泽商务区的通行目标,对于形成京雄一小时都市圈、增强雄安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吸引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甲方项目经理张涛表示,下一步,项目全体建设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秉承安全第一、质量压倒一切的管理理念,科学组织,加强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