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冀税通-5G掌上税管家”项目斩获“绽放杯”优秀奖

2022-10-11 20:06: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1日电 9月2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应用征集大赛-5G消息专题赛上,由河北省税务局牵头、雄安新区税务局主导建设的“冀税通-5G掌上税管家”项目从初赛39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复赛决赛阶段荣获项目优秀奖。这是参赛项目中全国税务领域及河北省唯一获奖项目。

  据了解,“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目前国内5G应用领域级别的最高权威竞赛,公信力强,含金量高,覆盖了工业、能源、智慧城市、医疗、文旅、教育等多领域应用,是促进5G应用创新,推动5G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展示平台。

  冀税通-5G掌上税管家项目是税务部门基于5G消息税务应用的创新尝试,该应用借用5G消息区别于第三方社交媒体的免安装、高触达等特征,让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等多个用户群体可通过5G消息快速完成在线办税、税费征缴、征纳互动、精准推送等业务。

  雄安新区税务局总经济师李若鑫表示,该项目有效拓宽了征纳双方沟通渠道,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这既是税务领域精细服务的一次创新,也是政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一次突破。下一步,雄安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借力5G消息优势,通过征管流程的简化、优化,为纳税人提供集“问、办、查、评、送”为一体的征纳互动及办税服务新体验。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