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012

2022-10-12 18:35: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将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雄安新区“四纵两横”区域高铁(城际)网络正在加快成型,京广高铁、京雄城际已建成投产,雄安新区至大兴机场快线已开工建设,石雄城际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2.雄安新区规划区范围内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二星级及以上的绿色建筑标准,其中的政府投资和大型公共建筑全面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截至2022年6月底,已开工建设超低能耗建筑27万平方米,已建成城乡管理服务中心等一批高质量“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3.近日,雄安新区“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通过终验,实现了“测绘服务事项统一管理、测绘成果统一格式、测绘数据统一标准、成果共享统一平台”的全过程管理服务新模式,提高了测绘作业效率,降低了建设单位和测绘作业单位的办事难度。

  4.雄安新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最多跑一次、办事不求人、审批零障碍”的政务服务环境。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提供“点对点”“面对面”上门服务,已完成4.3万余个涉政策兑现人信息采集。

  5.日前,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七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其中,雄安新区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等13地上榜。

  6.雄安新区供水厂、再生水厂和管网客服中心招聘54人,从事水厂和管网的运营管理以及客户服务相关工作。本次招聘不设报名截止日期。

  7.日前,《“十四五”河北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到2025年,全省燃气等老旧管道改造、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实现应改尽改,污水集中收集、污泥处置和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

  8.河北将推进城市水系统绿色化发展。分年度实施城市供水老旧管网和设施改造,有效降低供水管网漏损。“十四五”末,全面完成供水老旧管网改造,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内。

  9.河北省气象部门初步建立城市内涝降雨量阈值体系,目前已建成80套城市气象灾害监测站,实时监测城市易涝点积水情况,为城市内涝风险预警提供数据支撑。

  10.河北多方面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具体包括“交地即交证”、支持预告登记转让、支持土地用途兼容复合利用、采取灵活方式供应土地等。

  11.全国铁路10月11日起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京津冀地区共安排旅客列车运行线865对,更好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12.《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条例提出,市、区图书馆、文化馆应当达到国家主管部门评估定级一级标准,乡镇、街道应当建设综合文化中心,村、社区应当建设综合文化室。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单位应当建立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保障设施正常使用和运转。

  13.12345市民服务热线服务与管理出台“北京标准”。新规范提出,对疑难、重点、重复投诉、区域交叉、权属不清等诉求,市民热线服务机构可要求承办单位按照规定时间抵达诉求现场,核实诉求情况,进行责任划分。

  14.天津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2022年10月1日(含当日)以后发放(发放日期以贷款借据日期为准)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下(含5年)利率调整为2.6%,5年期以上利率调整为3.1%。

  1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到“十四五”时期末,技能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收入稳定增加,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的比例达到30%以上。

  16.国家统计局10月11日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10年来我国城乡居民收入相对差距持续缩小。

  17.国家卫健委印发政策文件推动健康老龄化工作,明确了要建立完善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六位一体”,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1℃,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