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011

2022-10-11 20:05: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四纵三横”高速公路和对外骨干路网全面建成;首批疏解的高校、医院有序落地;中国中化、中国星网、中国华能等央企总部启动建设,累计注册设立各类央企机构110家;容东片区基本建成,容西、雄东等片区安置房回迁入住稳步推进。

  2.雄安新区积极打造具有新城特色的“无废城市”试点,制定了《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等46项“无废城市”相关政策文件;累计制定9项生活、建筑领域规范、标准和指南,构建了贯穿绿色建筑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全过程的闭合监管机制。

  3.雄安新区地上、地下、云上“三座城”同步推进,水、电、气、暖、网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管线全部集纳在地下综合管廊中,街头不见井盖、抬头没有电线。从城市治理到生态监测,从社区生活到交通出行,都可以实现数字化管理。

  4.雄安新区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和“政通雄安APP”上线“政策找人”专区,建立起多部门联合协作办理流程管理与监督环节的闭环式公共政策落实机制,解决办事群众查询多个部门网站耗时费力的问题。

  5.雄安新区无人驾驶公交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在容东片区投入运营,届时将陆续开通901、902、903三条公交线路。此外,无人驾驶接驳车、无人驾驶观光车也将在其他场景下投用。

  6.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招聘27名管理人员。报名时间自10月9日起至招满为止。

  7.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大力推动能源生产结构转型升级,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能源保障能力取得了巨大进步,绿色能源供应能力不断增强,能源生产结构持续优化,能源生产结构朝着低碳、绿色、可持续的方向稳步迈进。

  8.河北推出15项举措促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发展,包括科学测算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标准、及时拨付打包医保基金、鼓励设立全科医生津贴、给予医共体示范县资金奖励等。

  9.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明确至今年12月31日,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应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的,实行阶段性缓缴工程质量保证金政策,缓缴期限为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

  10.河北开展乡村民宿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整合省内外知名民宿规划设计、管理运营、文化传承、文创开发、产品策划、营销推广等方面的专家,组建民宿帮扶专家团队,实施精准匹配“送智上门”。

  11.京津冀地区铁路规划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8月底,京津冀三省市铁路营业里程达10848公里,其中高铁2369公里,实现铁路对20万人口以上城市全覆盖,高铁覆盖京津冀所有地级市,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12.近日,京津冀三地水务(水利)部门共同编制的《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检测管理规范》发布,对京津冀三地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工作各环节进行了规范和调整,有效解决了工程质检项目、流程、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13.《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主要内容和制度设计呈现五大特点,包括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责任;提高监管标准,确保吃得放心;严格用地准入,确保住得安心等五大特点。

  14.天津筹建289.1公里蓝色海湾生态海堤。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一线护五区,多样新海堤,东西分陆海,南北衔津冀”的总体布局,提升区域安全和推动沿海堤岸湿地水环境持续改进。

  15.日前,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就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出部署安排。《方案》明确,从现在到年底前,聚焦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弱项,突出抓好灌区等水利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农田水利设施补短板,以及现代设施农业和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等项目建设。

  16.水利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制定《关于加强河湖安全保护工作的意见》,明确在防洪安全保障、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保护、河道采砂秩序维护等5个重点领域加强协作,强化水行政执法,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河湖良好秩序。

  17.10月11日,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9℃,偏南风2~3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