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2-08-07 13:35: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以改革促创新 以改革促发展 以改革促开放

  推动新区在全面深化改革上

  走在前作示范

  中国雄安官网8月7日电 8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倪岳峰书记在新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讨论新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要求的具体举措和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高举改革、开放、创新三面旗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再次重温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研究了“1+N”政策落实情况,审议通过了《〈雄安新区与三县过渡期财政体制实施意见〉的补充通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区深化改革工作的政治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深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做好深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凝聚起齐心协力开创深改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合力。要深刻认识做好深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的重要支撑,确保如期完成中央提出的2022年度改革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深改工作是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一招,坚决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行动担实担好党中央赋予新区的使命和责任。

  会议指出,要立足新区建设发展实际,坚持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准确把握深改工作的“方法论”。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真话、察实情,始终保持“后发先至”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找准找实新区深改工作的发力点,加快把新区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未来之城。要大胆解放思想,必须从传统成功经验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发展面临的困惑中解放出来、从满足现状和不思进取的心态中解放出来,努力开辟新区深改工作的新路径。要努力奋发进取,积极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资源配置等各项工作,加快吸引各类先进要素资源向新区集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实现率先发展。

  会议强调,要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应变局、开新局的关键一招,加快推动新区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作示范。要聚焦重点任务抓改革,以深化改革释放活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聚焦项目建设抓改革,着力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等方面求突破,加快形成系统改革、集成创新的良好态势。要聚焦难点问题抓改革,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发挥好改革破解难题的重要作用,以改革谋发展、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共识。要紧紧围绕中央对新区的定位要求,抢抓先行先试的机遇,切实把新区打造成为改革创新的高地。要坚持向改革要资源,最大限度凝聚、链接各类先进资源要素,加快形成全力以赴谋改革、促开放、抓创新的良好局面。

  新区领导田金昌、万岷、刘树军、吴海军、路立营、安庆杰、陈峰、赵丰东、王纪平、边建国、刘光辉、纪志明、姚爱国、程刚,省第十二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