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鸟界“超模”在白洋淀“秀”长腿

2022-08-06 15:19: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工作人员在白洋淀监测鸟类时,发现珍稀鸟类黑翅长脚鹬的身影。黑翅长脚鹬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是白洋淀常见候鸟之一。

  黑翅长脚鹬拥有黑色翅膀、白色体羽、红色细长腿,黑白红三色分明,身姿绰约,体态修长,被誉为鸟界“超模”。黑翅长脚鹬个头不算太大,却长了两条30多厘米的修长细腿,因此白洋淀的老百姓给它取了“长腿娘子”的雅号。黑翅长脚鹬喜欢在浅水或沼泽地上活动,边走边用细长笔直的嘴在地面或水面啄食。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建设鸟类栖息地,白洋淀“鸟类天堂”盛景重现。(通讯员高腾)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