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05

2022-08-06 08:39: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希望各位挂职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信息交流、政策支持、先行先试、项目争取、经验总结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凝聚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以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8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会见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参会企业代表。张国华表示,希望各企业继续深化与新区合作,积极发挥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在新区落地发展。雄安新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的创新理念、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保障措施支持各企业在新区落地生根,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3.8月4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翁祖亮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五矿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深度参与新区重点片区开发和重大项目建设,与新区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推动二三级公司向新区疏解,新区将以最优的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4.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石材幕墙工程,正在进行室内的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玻璃幕墙以及小市政与景观施工。

  5.雄安新区大力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目前新区及三县已针对退役军人举办现场招聘会20余次,开展直播带岗7场,共达成就业意向681人、劳务派遣推送180人次。

  6.近日,河北省人民防空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公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局务会成员、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申武荣获“河北省人民防空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7.《河北省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实施方案(2022-2025年)》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多式联运发展水平明显提升,运输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铁路货运发送量较2020年增加1015万吨。

  8.近日,河北印发《全省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方案》,提出利用3年时间实现钢铁企业全面创A,引领全省工业企业深度减排、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9.河北建立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采取“铁塔+摄像头+传输+平台”系统框架,统筹防洪、供水和生态安全需求,突出了白洋淀、衡水湖等重要河湖,打造省、市、县三级共享共用的河湖视频监控“一张网”。

  10.河北32个高新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目前,全省高新区1281个建设项目大幅超过序时进度,已实现“时间过半、投资完成率过半”目标。

  11.《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城乡环境建设管理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首都功能核心区重点背街小巷、城市副中心老城地区主次干路以及重大活动保障区域周边街巷道路全部实现电力架空线入地。

  12.北京支持老年家庭购房,选取昌平区平西府、顺义区福环、顺义区薛大人庄等三宗地为全龄友好住宅项目试点。对于将户口迁至试点项目所在地,且名下无住房、无在途贷款的老年家庭,首付比例最低可到35%。

  13.天津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转型发展。目前全市有2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上市计划,已上市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8家。

  14.日前,天津发布城市树木迁移管理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迁移城市树木。

  15.日前,商务部等2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大力发展数字文化贸易、健全文化贸易合作机制、提升便利化水平等28项具体任务举措,为对外文化贸易发展注入新动力。

  16.我国新能源进入高质量跃升发展新阶段,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年风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将超过1亿千瓦,风电、光伏发电量持续提升,预计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将达到12.2%以上,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7.3%左右。

  17.公安部深入推进交警系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加大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和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专项整治力度,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等突出违法行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5℃,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