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阅读正文

雄安首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成立

2022-07-31 15:41:30 来源: 雄州之声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一行到苟各庄镇开展校企共建活动,并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创建科学实验室,力求实现科研成果与企业经济效益双赢。据悉,这是雄安新区首家教授工作站,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表示,在地方建立教授工作站,是以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为指引,充分发挥学院与企业共建的联结作用,积极探索农业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组织中国农业大学在育种、农产品加工、农业信息化等方面的教授专家,为企业和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开发和乡村产业振兴等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重点解决企业和当地在酱类制品实际生产加工中,在原材料供给、产品品质提升和产供销联合的技术难题。在之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教授团队成员为企业和雄县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开发、乡村产业振兴和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等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以工作站为依托,积极参与雄安新区食品加工产业园发展规划研究和制定工作。解决企业生产中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提升产品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助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也是对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有效探索。

  本次共建活动是促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益尝试,对于促进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具有建设性意义。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做实做细科学研究,加强资源共享,探索形成“理论同学、平台同筑、成效同享”的协作新局面,并以此为契机,辐射带动苟各庄镇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