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家乡雄安丨“候鸟天堂”白洋淀 红骨顶鸡育雏忙

2022-08-01 18:26: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日电(赵伟彤 通讯员高腾)夏日的白洋淀,苇绿荷红、生机盎然,几只毛茸茸的红骨顶鸡“宝宝”紧紧跟着“妈妈”游泳,雌鸟不时回头喂给雏鸟食物,这幅温馨育雏的画面暖化人心。

  红骨顶鸡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洋淀常见的候鸟之一,因鲜艳醒目的红色额甲而得名,又名“黑水鸡”。红骨顶鸡是中型游禽,通常腿、趾细长,有后趾,用来在漂浮的植物上行走,趾两侧延伸成瓣蹼用来游泳。红骨顶鸡生活于北方,迁南方过冬,杂食性,主要以水生植物和软体动物为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