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01

2022-08-01 18:26: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点调研课题工作交流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各委员汇报交流了研究成果。张国华强调,要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担负起建设未来之城的历史重任。

  2.7月31日,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协同办副主任沈彬华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对接并交付北京援建的中学项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沈彬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北京市继续关心支持新区建设发展,让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带动新区整体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3.今年,雄安新区推出包括4大类、10项具体改革创新举措的“企业开办2.0版改革”,着力在优化在京企业跨省迁移、打造“15分钟企业服务圈”、深化证照联办改革、拓展告知承诺制等领域实现创新突破。

  4近日,雄安成功落地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此笔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的全新突破,形成了B端、C端数字人民币贷款、消费、收单全链条业务流程,为百姓与企业提供了融资新途径。

  5.雄安新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问题受理、台账登记、分类推送、答复解决、回访评价”一整套工作流程,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让办事群众少走弯路,不白跑、不扑空,有地儿找、有人帮。

  6.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由京津冀三地共同主办,于9月1日在北京开幕。闭幕式将在雄安新区举办,取意站在未来之城展望下一个百年的宏伟蓝图。

  7.日前,《河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末,县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示范家庭农场均达到12000家以上,其中省级示范社和示范家庭农场均达到2000家以上。

  8.河北出台若干意见,着力推进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创新中心三类标志性产业创新平台高质量建设,打造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升级的策源地和加速器,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9.近日,河北发布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明确截至2022年6月底,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统筹区,自2022年7月起,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10.河北制定若干措施推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落地,包括建立应享未享“一本账”、建设“智慧河北加计扣除”平台、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化服务机构等。

  11.京冀两地近日试点开通廊坊北三县至北京中心城区的通勤定制快巴。通勤定制快巴可根据乘客的需求设置站点,动态调整线路,为乘客提供准门到门的出行服务;实行一人一座,远端安检,一站快速直达,大大提升通行效率和舒适度。

  12.2022年底前,北京将建成75万个充电接口,实现居住小区基本覆盖的建设要求。

  13.7月30日起,北京健康宝可查外省市核酸检测记录。用户打开北京健康宝“核酸疫苗服务查询”页面,可点击下方“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并上传健康宝”按钮,主动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

  14.天津实施普通高中“强校工程”,通过健全教师补充激励机制、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多样化特色发展等7项主要任务,促进城乡普通高中协调发展。

  15.8月1日起,我国一批新规开始实施,包括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新修订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以及《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等。

  16.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通知强调,各地要强化隐患排查,以农村地区学校、村庄周边和学生上下学沿途水域为重点,逐一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17.商务部等3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外包产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服务外包企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支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6℃,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