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点调研课题工作交流会

2022-07-31 21:55: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2022年上半年重点调研课题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

  更好地担负起建设未来之城的历史重任

  中国雄安官网7月31日电 7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点调研课题工作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对新区建设发展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担负起建设未来之城的历史重任,加快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各委员汇报交流了研究成果。

  今年年初,雄安新区启动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坚持把思想引领、观念更新摆在先导位置,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纵深推进,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在新区上下进一步凝聚起了紧扣“五新”目标实现,加快推动启动区“显雏形、展形象”的思想共识与实践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诠释初心,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全面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在新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指导雄安新区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调查研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区所处的阶段和环境,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1+4+26”规划体系等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切实增强现实紧迫感和工作针对性。要立足新形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紧扣中央、省对雄安新区提出的更高要求和雄安新区面临的新形势,找准选题,深度调研,通过卓有成效的调研有效应对新形势、新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开展调研工作,在深入调研中强化实践,围绕雄安质量、规划体系、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任务开展更为深入的调研工作,探索出一条既符合新发展理念、又具有新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要着眼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困难和不足,切切实实认真调查研究,提出科学的对策建议,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会议强调,要肩负起建设雄安新区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调查研究与推动工作开展密切结合,围绕新区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关键环节和紧迫问题,通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发现破题的方向、找出解题的方法、明确答题的路径,以纾难解困、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实际举措,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调查研究与实践转化应用相结合,切实抓好重大课题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找准理论与实践结合点,认真论证、充分吸收,把重大课题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长效机制、目标和举措,真正使调研成果转化指导实践的科学举措和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领导干部,三县县委和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