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14

2022-07-14 20:2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2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总经理李凡荣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陪同调研。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全方位深化合作,加快企业总部项目建设和高端高新资源布局发展,在疏解承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新区建设与企业发展更为美好的未来。

  2.雄安新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截至目前,除首批3家央企总部迁建在这里,央企在雄安设立分公司、子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达100余家;产业园、科学园、大学城、金融岛、创新坊建设正强力推进;首批4所高校、2家医院项目正抓紧建设。

  3.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印发《关于严格履行监理职责保障工程质量的六条措施》,要求雄安新区有关部门以及雄县、容城、安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全面落实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负责制,建立项目监理自查巡查抽查制度,强化监理单位信用管理,落实工程质量的监理保障等。

  4.2022年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围绕工艺美术类、文化文物类、民俗艺术类等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和筛选具有雄安特色的主题文创产品。

  5.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区招商,涉及农林经济、特色种植、观光旅游、文旅研学、主题活动等其他适合郊野公园林下、草地生态空间招商运营的项目。

  6.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公开选聘2家法律顾问单位。参加公开选聘的律师事务所需成立3年以上,运行规范,业绩优良;近3年无重大业务纠纷、无不良从业记录,有成功的政府机关法律顾问案例。

  7.河北印发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若干措施,具体包括明确政务服务事项范围、规范审批服务行为、规范政务服务窗口服务等。

  8.河北将通过完善知识产权法规体系、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等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9.河北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行动,重点治理任务包括消除污染源头、加强系统治理、强化流域统筹。

  10.北京启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将围绕“双减”等重要任务,推动教育教学创新,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

  11.北京深化推进社区专病特色科室建设,年内将新建至少50个社区专病特色科室,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大专家。

  12.《天津市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日前印发。根据《规划》,到2025年,基本形成45分钟双城主城内部通勤圈、京津雄30分钟城际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2小时交通圈,全球主要城市1日通达。

  13.天津将重点打造国家级和市级、区级临床重点专科群,加强核心专科、平台专科、薄弱专科建设,为开展先进医疗技术、高难度手术和疑难复杂疾病、老年性疾病诊疗提供支撑。

  14.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尽快就业。

  15.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我国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30%以上。

  16.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制定规定,明确金银箔粉未列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不属于食品添加剂,不是食品原料,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4℃,西南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