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阅读正文

安新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期间绿色出行的倡议书

2022-07-13 20:02:56 来源: 雁翎之声

  广大城区居民们:

  雨污分流作为一项生态环保的重点民生工程,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为有效治理城区排水管网旧疾,切实改善城区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从7月中旬起至12月中旬,对县城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为缓解雨污分流工程施工期间交通压力,避免道路拥堵,特发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如下倡议:

  一、争做绿色出行的参与者。贯彻低碳、绿色的文明出行理念,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合理选用公交车、骑行、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广大城区居民应树立“能走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在不影响正常上、下班的情况下,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二、争做错峰出行的践行者。为切实改善交通拥堵状况,广大城区居民尽量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主动避开学生上下学、单位上下班(早7:00至8:30,下午16:00至17:30)这两个交通流高峰时段出行。

  三、争做文明出行的推动者。每一位驾驶员、行人都是城市文明窗口的主角。机动车、非机动车要各行其道,途径施工路段小心慢行,不要乱穿道路、随意逆行。行人过街请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通过路口谨慎推行,倡导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四、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志愿者。“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不仅需要做好自我,还要引导督促他人,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做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增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着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让县城更有序,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幸福!

  个人的不方便是为了大家的方便,我们的参与代表了安新县的形象。广大干部群众,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绿色出行,文明出行。从今天起,用实际行动尽到一个安新县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安新县雨污分流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