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13

2022-07-13 20:01: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1日下午,雄安新区与沧州市在石家庄分别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出席签约仪式。倪岳峰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全面深化战略对接,在化工、能源、现代农业、金融、环保、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2.7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南拒马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雄安新区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3.7月12日,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开工。创新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总投资27.2亿元,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预计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达100亿元,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4.雄安新区推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实现“一纸承诺”代替“住所证明”,填写准确的住所(经营场所)信息,以及对房屋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负责的书面承诺后,即可办理登记注册;同时,同一央企二三级子公司或参股企业均可注册在同一地址。

  5.雄安新区本级和三县医保部门正式启动医保定点纳入工作,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可以申请成为新区定点医药机构。本次定点纳入在申请材料、材料受理和办理时限上均有优化。

  6.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主要聚焦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积极推动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优化青少年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等方面。

  7.河北大力开展生态修复保护,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建立生物多样性发布评价制度。加快推进白洋淀鸟类栖息地建设。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修复工程,探索张承坝上地区生态治理新模式。

  8.河北开展“安全同行”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期间,河北省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3部门组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司、各类学校及广大企业,针对新取证驾驶员以及企业班车、校车、大型客车、公共汽车、危化运输车辆驾驶员。

  9.2022年河北计划招募205名讲学教师。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对于讲学期间表现优秀的,在评优表彰等方面优先考虑,可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10.北京大力推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到2025年,各区将至少打造1条高品质商业步行街。

  11.日前,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预算测算参考标准发布,明确临时聘用人员劳务费原则上每人每天不应超过200元。

  12.天津优化便利化企业评定标准,针对便利化业务开展过程中部分企业反映的门槛高、年限长的问题,取消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和笔数的门槛限制,将企业开展跨境结算的时间由两年降为一年,鼓励银行将更多优质中小企业纳入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范畴,进一步扩大便利化政策覆盖面。

  13.天津2022年技能提升补贴标准公布。技能提升补贴标准为: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

  14.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工作方案,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大力实施以工代赈。《工作方案》提出4方面12条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围绕政府投资项目,聚焦七大建设领域;细化工作任务,充分组织当地群众务工;严格规范管理,落实以工代赈政策要求等。

  15.我国国家公路网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国家公路网到2035年的布局方案,规划总规模约46.1万公里。

  16.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应当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要求落实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措施,不准自行出台进口非冷链物品加严管控措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3℃,偏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