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30

2022-06-30 21:18: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首座变电站——段沙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将大幅提高容西片区用电可靠性,保障住宅与产业发展建设的用电需求。

  2.雄安新区加强租赁房源发布主体管理。在雄安新区行政区域内从事住房租赁经营的住房租赁企业、经纪机构以及提供住房租赁服务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均纳入监管范围。住房租赁企业、经纪机构等主体发布房源信息前,需在“雄安新区住房租赁信息化服务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登记。

  3.雄安新区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利率、展期或续贷等方式,积极支持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对受困人群,金融机构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予以支持。

  4.雄安新区开启住房公积金管理智能高效新模式,利用专线加密传输技术,将公积金受托银行专户明细与电子回单全流程自动勾兑、核验,实现了业务办理“零跑腿,不见面”,对账工作效率提高95%以上。

  5.雄安新区招聘森林消防员,主要从事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和其他应急救援任务。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0日17:00。

  6.6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64名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曹建明同志、李斌同志当选。

  7.近日,河北印发《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五条政策措施》。五条政策措施提出支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城施策,将存量商品住房作为筹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和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渠道。

  8.7月1日起,河北省本级开展将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医用耗材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试点工作,50项医疗服务项目和242类医用耗材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9.6月30日18时至7月15日8时30分,河北基层城乡居民社保服务系统切换,部分业务暂停办理。暂停业务系统范围包括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河北省政务服务网、河北人社APP涉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除认证功能)。

  10.近日,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部门签署“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将持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协同实施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加强机动车超标排放的协同监管等。

  11.日前,北京启动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青年公寓对接工作。首批面向新毕业大学生的4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分别位于朝阳、海淀、房山、昌平四区,房源共653套、近1000间。

  12.北京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建立“12+4”工作模式,即12个区分局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4个区分局通过设立公安专业分中心,设置公安服务综合窗口,对涉及治安、户政、交管等70项区级事项进行整合,实行“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13.天津调整对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14.7月1日起,我国将有一大批新规正式实施,包括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时,不得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数字、图片或者视频等标示价格及其他价格信息;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460元等。

  15.人社部等三部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实施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直补快办”行动。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建立省级一体化的就业补贴政策申领经办系统,推动政策实现网上申领,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补贴申领、资格核对、办理进度查询、资金发放等服务。

  16.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切实加强招生录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落实招生政策,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