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启住房公积金管理智能高效新模式

2022-06-30 10:47: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30日电 为全面提高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效率,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科技创新手段,于本月实现了住房公积金银行电子回单自动核验功能。

  据介绍,在传统业务模式下,每月将发生上万笔纸质回单打印,受托银行专户明细需手工对账并进行凭证整理。新模式下,利用专线加密传输技术,将公积金受托银行专户明细与电子回单全流程自动勾兑、核验,实现了业务办理“零跑腿,不见面”,对账工作效率提高95%以上。

  下一步,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以信息化和数字化为抓手,全面推进新区住房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