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召开物业服务区域防汛备汛调度会

2022-06-30 11:00: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30日电 6月28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召开物业服务区域防汛备汛调度会,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并就做好新区物业服务区域防汛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陆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防汛备汛工作重视程度。要充分认识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近期,雄安新区气象台连续多天发出黄色预警,预计将出现多次降水集中期,局部降雨可达100毫米以上,汛情防御形势不容乐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物业服务行业涉及领域广、链条长,服务群众多,关系老百姓房前屋后的安全问题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隐患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调度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认真抓好落实,提升物业行业防汛备汛水平。要着力抓好检查督查工作。各部门要督促辖区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抓好督促指导,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现场开展检查,对防汛问题隐患较多、排查整治不彻底的,要及时采取约谈提醒、下发整改通知书等形式问责。要切实抓好汛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安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好汛期工作方案。要着力抓好隐患排查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按要求对物业服务区域用水、用电、防汛排涝设施、外墙悬挂物、地下空间等进行全面认真检查,各部门要在前期企业自查的基础上,聚焦防汛排涝设施、地下空间及低洼地等关键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回头看”,确保存量隐患清零、增量隐患随清。要着力抓好物资储备与应急预案。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提前配备沙袋、抽水泵、挡水板、应急照明灯、反光衣等必要的防汛物资,对备用电源、排水系统进行提前测试,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根据在管区域实际情况及时更新预案,保证预案常改常新,增强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并结合预案内容开展演练。

  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容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容东片区各物业服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