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文化点亮幸福生活”活动拉开帷幕

2022-06-30 17:53: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30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丰富新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容东回迁群众的幸福感,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打造容东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样板,6月29日,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容东管委会协办,为期4个月的雄安新区“文化点亮幸福生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6月29日,剪纸老师正在为容东回迁群众讲解剪纸技巧。杨亚文 摄

  据了解,按照既定计划,主办方将在4个月的时间里,围绕容东回迁群众的日常所需,组织开展“新居新花样”插花艺术交流、“剪出幸福来”非遗剪纸、“虎虎生威”非遗布老虎制作、“我行我塑”白洋淀面塑制作、“轻松断舍离”居家收纳整理、“芦苇72变”非遗芦苇画制作、“明月几时有”月饼制作及中秋诗词赏析、“翰墨飘香”书法交流、“光影中的故事”电影进社区、“艺术品‘活’起来”书法绘画作品捐赠等10种形式、190余次活动。

回迁群众与其剪纸作品合影。杨亚文 摄

  当日下午,来自容东片区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插花、剪纸活动中来。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地探讨着插花、剪纸的经验,现场温馨热闹。大家纷纷提出,“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有意思。自己动手做出的产品更具纪念意义,还能与新邻居增进感情,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类活动,更丰富我们大家的闲暇生活。”

活动现场。杨亚文 摄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伊始,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将持续开展好面塑制作、芦苇画制作等一系列活动,使雄安非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容东回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插花活动现场。李达 摄

插花活动现场。李达 摄

插花活动现场。李达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