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17

2022-06-17 21:29: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5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有力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新局面。

  2.6月15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到中国星网集团位于雄安新区的总部大楼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同中国星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冬辰,党组副书记、董事李晓春等举行工作座谈。倪岳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服务保障中国星网集团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央企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3.河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一行到雄安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本次督查是对新区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全面检视。

  4.近日,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成功发放至雄县米家务镇29个村医个人电子钱包中,标志着雄安新区基于“区块链+数字人民币”模式的国家基本公卫考核与资金拨付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5.6月14日-6月20日,2022年雄安新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结果公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河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拟被认定为雄安新区企业技术中心。

  6.雄安新区确定10家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其中医疗机构7家,康复机构1家,伤残辅助器具定点机构2家。协议有效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7.河北将制定助企上市计划,围绕107个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优质企业开展上市辅导,帮助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

  8.今年河北招聘中央“特岗计划”教师5400名。招聘对象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

  9.河北印发通知安排部署汛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灾害事故或其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10.河北省2022年南水北调中线地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启动,旨在提高广大教师、学生及其监护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有关知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11.北京市营商环境实现全面“领跑”,5版方案迭代推出1034项改革举措,探索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北京经验”。

  12.2022年,北京市从源头、方式、空间、时间等多维度调控交通需求,降低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消减高峰时段出行强度,高峰时段平均道路交通指数控制在6.0(即轻度拥堵)以内。

  13.天津进一步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技能提升补贴标准为: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补贴一次性发放。每人每年享受不超过三次补贴,每本证书为一次补贴。

  14.天津公布22项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涵盖八个业务领域,即广告监管领域11项、市场主体登记管理领域1项、产品质量领域1项、认证领域2项、计量领域2项、食品安全监管领域2项、商标管理领域2项、化妆品管理领域1项。

  1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将于6月21日在北京开幕。本次会议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将提请二次审议;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将初次提请审议;反垄断法修正草案将提请二次审议;体育法修订草案将提请三次审议。

  16.“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这些企业更好发挥示范作用。

  17.今年医保目录调整工作即将正式启动。根据《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目录外6类药品可以申报参加2022年医保目录调整,包括2017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的新通用名药品、适应症或功能主治发生重大变化的药品;新冠肺炎相关治疗药品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