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22年燕赵金管家雄安新区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2022-06-16 20:05: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6日电 为积极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有效发挥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作用,大力促进雄安新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提升,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6月15日-6月28日共同举办2022年燕赵金管家雄安新区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安新县人民政府承办。

  大赛设育婴和养老护理两个竞赛项目,参考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高级工知识、技能标准、实际操作赛题范围拟定3个比赛项目进行实操评分。

  大赛分为组织报名、选拔赛评审、决赛名单公示和决赛四个阶段。一是组织报名阶段(6月15日-24日),广泛动员部署,开展组织报名工作;二是选拔赛评审阶段(6月25日),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裁判评审出4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每个项目前21名);三是决赛名单公示阶段(6月26日-27日),选拔出的42名决赛选手名单将在中国雄安官网、河北人才网、中国华北家庭服务网等进行为期2天的公示;四是现场决赛阶段(6月28日),组织实施决赛,同时开展雄安新区家庭服务企业交流洽谈活动。

  大赛设一等奖2名(每个项目1名)、二等奖4名(每个项目2名)、三等奖6名(每个项目3名)和优秀奖若干(其他未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大赛将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获奖荣誉证书和奖品,为其他选手颁发优秀奖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家庭服务机构、企业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年龄18-55周岁,身体健康,有一年以上家庭服务从业经历,无投诉和违规记录,在雄安新区从事家庭服务业的人员均可报名。

  参赛选手可登录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和中国华北家庭服务网www.58890.net下载《养老护理员实际操作竞赛方案》《育婴员实际操作竞赛方案》《大赛报名表》和《大赛选拔视频报送的说明》。

  联系人:刘艳聪18631188997;刘伟伟13503111983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