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

2022-06-16 20:05: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6日电(李雪娇)今年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容东管委会等多家单位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6月15日上午,在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低碳宣传包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讲相关生态环保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吸引了居民驻足学习。活动现场,低碳知识问答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现场居民在展板上郑重签名践诺,共同保护雄安新区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为推动“全国低碳日”活动落地落实,新区生态环境局超前谋划,线上线下齐发力,起草发布了《雄安新区2022年低碳环保倡议书》;活动当天,在容东片区及雄安三县以电子屏形式播放新区低碳工作成效;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参观雄安剧村智慧能源融合站,了解学习应对气候变化知识。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双碳引领目标,围绕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将充分发挥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以实现减污降碳为总抓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积极推进“双碳”工作,完善碳市场交易保障机制,不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改革发展局、容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容西管委会、昝岗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容城县分局主要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雄县、安新县分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兴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主要负责人、雄安绿色低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