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

2022-06-16 20:05: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6日电(崔利杰)6月14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三进”宣传活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企业、学校,为大家讲解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同时开展线上知识竞赛,着力增强新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对特种设备的认知。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特种设备八大类,勿忘安全最珍贵!”在安新县湿地华城小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台、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等方式,现场讲解安全乘梯、安全使用气瓶等特种设备相关知识;在富瑞斯燃气门站,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页、海报等;在安新县启翔婴幼园,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播放安全乘梯和安全知识小课堂动画,为他们讲解在乘梯过程中需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小礼品。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本次宣传行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尤其是让孩子们更充分地了解了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效果。”安新县启翔婴幼园的老师说。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此外,6月13日至15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新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此竞赛围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安全小常识等进行在线答题。竞赛在中国雄安官网等新区媒体平台发布,进一步扩大了特种设备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社会公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