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20

2022-05-20 22:46: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8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央驻冀主要媒体负责人深入交流。倪岳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央驻冀媒体重要作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交出河北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营造良好氛围。

  2.5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相关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了解新区“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效果,并主持召开建设单位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破解影响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类矛盾问题,不断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步伐。

  3.5月16日至17日,受国家防总委托,河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梅世彤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容东片区、白沟引河右堤、雄县新盖房枢纽等重点区域,实地检查了在建项目、城市易涝点的防汛备汛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赴安能集团驻雄安救援大队了解队伍建设情况,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4.5月20日起,雄安新区启动2022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实行年度申报制,本次申报工作分为申报、审核、审核结果查询、公示、落户共五个阶段。

  5.日前,雄安印发《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要设立科技企业库、“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上市企业后备库、孵化载体库四个企业库,并依据企业所属库别分类施策。

  6.近日,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首次落地。该模式通过海外仓的前置备货,使商品更快送达海外消费者手中,显著提升了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整体运行效率。

  7.今年,河北将重点抓好七个专项行动,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包括开展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专项行动、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扬尘面源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等。

  8.日前,河北电力需求响应市场启动运行。该市场的启动将进一步促进河北电网建设,既能满足广大群众的电力需求,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又能有效消纳可再生能源,提高电网适应性,降低污染物排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9.河北严密校园安全防范网络,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全省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和一键报警、视频监控与公安机关联网率均达到100%;城市、城镇的中小学、幼儿园实现了“护学岗”全覆盖。

  10.河北上线“抗原冀报”小程序,群众抗原自测后可一键上报。

  11.日前,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方案(南段方案)正式启用,预计可为京津冀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及沿线地区航班提升近40%的空域容量。

  12.北京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日前发布提出,到2025年,北京将完成核心区平房(院落)10000户申请式退租和6000户修缮任务,完成全市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的1.6亿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13.今年,北京高精尖资金安排规模增加至20亿元,进一步加大普惠性产业资金支持力度,其中对单个企业最高奖励可达1亿元。

  14.《天津市“植物园链”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5月20日公开征求意见。《方案》提出,天津全面启动“一环十一园”的“植物园链”建设,到2025年,全市建成区绿地总量、绿地质量、生态安全显著提升,布局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宜居。

  15.国务院日前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纲要》从七个方面部署了主要任务,包括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

  16.银保监会近日就《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管理办法》规定,在销售产品或提供服务的过程中,银行保险机构不得强制捆绑、搭售产品或服务,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提供服务、收取费用。

  17.教育部将在全国部署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起底式核对工作,常态化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日常检查,不断规范机构收费行为,加强预收费资金监管,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8℃,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