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深入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情况

2022-05-20 13:06: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深入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全力破解影响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类矛盾问题

  不断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步伐

  中国雄安官网5月20日电 5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相关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了解新区“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效果,并主持召开建设单位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调研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破解影响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类矛盾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步伐,努力为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雄安贡献。

张国华深入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情况。刘向阳 摄

  启动区是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主战场,各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往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国家能源、雄安体育中心、中国移动、中国中化、综合服务西南片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一线施工单位负责人意见建议,了解相关部门服务保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建设单位座谈会,听取启动区项目建设总体进展和各建设单位项目推进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国华深入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指出,5月份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雄安集团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服务项目建设、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解决了一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强化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来回应企业、群众诉求,为疏解单位、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保姆式”优质高效服务,切实做到“零障碍”“办事不求人”,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条件。

张国华深入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重点区域,承担着探索开发建设模式、展现新区雏形等重任,要建设成为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启动区建设指挥部、各建设单位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大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工作不松劲、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停步,有力推进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硬保障,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不断提升施工建设、工程监管能力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底线,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标杆工程。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建设工地闭环管理要求,做好施工人员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赵丰东、吴晓宁、王纪平、翟伟,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