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东管廊:把科技灵活运用到工程中

2022-05-20 19:57: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0日电(李元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创新性在建设一线充分展现,确保了项目正式施工时的质量和效率。近日,记者来到中建八局承建的雄东管廊项目,实地了解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运用的科技创新手段。

雄东管廊项目5G+数字科技展馆。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理念,雄东管廊项目部推动科技创新数字智能、赋能绿色发展生态先行,在建设过程中开发使用“加长丝+锁母直螺纹快速链接套筒”,解决并筋处挤压机无法使用、传统连接时费力问题,为桩基钢筋笼并排筋机械连接方式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项目工作人员正在进行VR安全体验,加深大家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意识。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该项目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项目现场建有5G+数字科技展馆。科技展馆分为安全体验、创新应用、项目介绍、3D全息投影、指挥大屏、MR梁场互交、AR智慧党建七大板块,通过建立三维模型,以动画的方式生动形象地模拟出施工工序,让项目一线建设者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工作开展的细节步骤,更好地进行交底及对外成果展示。

项目施工现场加长丝+锁母直螺纹快速链接套筒技术应用。中建八局供图

  同时,项目上还配备有通过四旋翼无人机设置固定航线拍摄生成的倾斜摄影三维模型,能更直接地反映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雄东管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工程进展情况,运用更多、更优质的科技到建设中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有序地推进项目进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