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过期药品集中销毁活动

2022-05-19 21:43: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9日电 为严防过期药品回流市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彰显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5月17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过期药品集中销毁活动。随着一盒盒药品被倒入无害化焚烧炉,2300多个品种、近3吨的过期药品被集中销毁。

过期药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强力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活动,组织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经营企业进行集中检查,将企业过期药品及居民家庭过期药品进行统一回收、登记、建立台账,确定专人管理,统一地点存放。

  集中销毁前,执法人员对过期药品逐一进行核对后统一装入危化运输车,运输到指定的销毁场所,并全程监督、记录了销毁操作过程。

过期药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过期药品属于有毒有害垃圾,随意丢弃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甚至可能流入不法分子手中。通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药品经营企业的守法意识,提升了广大消费者安全用药意识,不仅彰显了执法权威,遏制了非法收购过期药品的行为,也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过期药品回收和管理工作。

  下一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进一步建立群众广泛参与的常态化、规范化的过期药品回收机制,扩大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点的覆盖面,加强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管理工作,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消费者安全合理用药,消除群众用药安全隐患,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用药环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