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19

2022-05-19 21:23: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8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和防汛工程建设,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

  2.5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细化工作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3.雄安新区人才服务保障日趋完善。预计到2023年,“新人才”工作形成品牌,并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人才服务保障趋于完善,“雄才计划”将成为知名品牌,新产业对新人才的吸引力和新人才对新产业的推动力得到充分发挥,初步建成国际高端人才聚集区和人才特区。

  4.河北日前印发实施意见,推动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有国际标准的大型综合性会展场馆。

  5.5月18日,雄安新区“人社惠农贷”暨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最美农民工”寻找范围为年龄在16~60周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河北省户籍农民工和在河北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外省(市、区)户籍农民工。

  6.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桥梁上跨国道G112(北京环线)K80+700处,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影响部分时段的交通顺畅,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通行。

  7.日前,河北省向河北自贸试验区下放一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其中,雄安片区3项、正定片区4项、曹妃甸片区11项、大兴机场片区7项。

  8.近日,河北制定《餐饮外卖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外卖“食安封签”使用率达到60%以上,2023年底达到80%以上,2024年底达到100%。

  9.《河北省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明确2022年,将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并按规定在50%税额幅度内减征。

  10.近日,《河北省社区日间照料机构建设运行服务规范(试行)》印发提出,社区日间照料机构应设置生活服务区域、康复医疗区域、文娱健身区域、管理服务区域。

  11.5月19日起,北京市调整京津两地通勤人员核酸证明查验要求,通勤人员每次进出京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2.日前,北京城市更新“十四五”规划发布。规划聚焦基础设施类系统保障,聚焦危旧楼房和简易楼,将通过街区统筹,实现公共服务、交通、市政、安全等设施更新改造,实现平房院落、老旧小区、危旧楼房和简易楼等居住类更新改造等。

  13.日前,天津出台保障性租赁住房新政,明确天津户籍在租住区无自有住房和非天津户籍在津正式就业且在租住区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重点保障环卫、公交、快递、家政等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的群体。

  14.天津为重大项目建设夯实资金保障。截至4月底,21家银行机构共对接项目1500余次,向126个重点建设项目授信3137.44亿元。

  15.“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2035年,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75%以上。

  16.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时点,由自2022年10月纳税申报期起,提前至自2022年6月纳税申报期起。

  17.我国将全面排查大力惩处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向中小企业采购工程、货物、服务所形成的账款拖欠,5月底前各地区、各部门要完成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加大集中化解力度。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