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构建内畅外联四通八达的高水平路网 友谊大街南二环内外连通工程将于9月20日竣工

2022-04-24 17:45:48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眼下,省会二环路与周边道路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4月23日,记者从城发投集团获悉,友谊大街在南二环内外连通工程,将于9月20日实现竣工,届时,将使省会二环内外的联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对丰富城市西南部交通路网结构发挥重要作用。

  “友谊大街南二环内外连通工程,是省会二环路与周边道路互联互通项目中的重要一项,将通过改造友谊大街至红旗大街段南二环地面快速路为高架快速路,并在友谊大街东西两侧设置两对匝道出入口,实现友谊大街在南二环主路桥下的南北贯通。”城发投集团总经济师孙俊梅如是说,该工程全长约960米,目前,红旗大街高架桥南半幅整体顶升已完成,正在进行墩柱接长施工,友谊大街已完成两跨箱梁架设,完成总体工程量的一半,预计9月20日可实现竣工。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通城市脉络,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方便群众出行,城发投集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的城市发展战略,以交通作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先导工程,大力实施二环内外互联互通的7项道路工程。其中,4项工程主要是通过抬升二环快速路重要路段,实现交通快速转换,提高主辅路通行能力,实现相交道路贯通。目前,石清路、文苑街、党家庄街与北二环连通工程,三环辅路连接国道307(东三环至良村段)扩建工程,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3条道路已通车试运行;石铜路南二环与南三环连通工程、维明大街与南二环连通工程、新石中路、新石北路与二环内外连通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预计9月底前可实现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二环道路周边交通压力,有效解决群众在路网通行中的堵点问题、绕路问题、安全问题,并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路网辐射能力,构建起内畅外联、四通八达的高水平路网。

  孙俊梅表示,下一步,城发投集团将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扎实干劲儿,只争朝夕、强力推进,紧紧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科学组织,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努力将其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省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记者宋钧 通讯员王英哲)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