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4-24 11:12: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雄安官网4月24日电 4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做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区建设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定位,加快提升新区承载能力,推进承接疏解政策落实落地,全力推进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开工建设、早见成效。要始终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聚焦启动区“主战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任务。要聚焦“5+6”产业发展方向,加快科创中心中试基地、自贸区、综保区和跨境电子商务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传统产业转移转型,不断增强新区内生发展动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深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生态文明改革创新,努力建设绿色发展城市典范。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建筑工地、医院、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让新区人民群众享受高质量的社会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项目参保各项制度措施,持续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数字政策体系,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应用落地,培育数据汇聚环境,激发数字要素活力。要有序推进新区内部财政体制改革,着眼保障政府职能发挥、推动重大项目落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的科学性、规范性、精准性。要完善科技激励机制,深入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充分激发新区高层次人才创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