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全国将建一批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

2022-04-24 10:25:12 来源: 北京日报

  教育部日前印发《开展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将组织全国高校及其直属附属医院联合建设一批中医药院校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培养高素质中医学人才。

  通知明确,示范中心将在承担中医学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住院医师等培养培训的高校直属附属医院“落地”。高校可以依托1家直属附属医院建设示范中心,也可由1家直属附属医院牵头联合1至2家本校其他直属附属医院共同建设示范中心。

  为规范示范中心建设,教育部对医院提出系列要求:医院的中医临床服务能力应满足中医临床教学及培训需求,在学、在培人员总数与实际开放床位数比例合理;设有足够的教室、临床技能训练与考核中心、图书馆、宿舍、食堂等;中医临床技能训练与考核中心面积不少于600平方米,训练内容覆盖生命全周期、疫病防控和主要学科;有一批具有专业教学水准的中医骨干教师,提供经费支持,定期开展相关的师资培训工作。(实习记者何蕊)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