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阅读正文

安新县扎实开展2022年白洋淀村庄环境清洁整治行动

2022-04-23 10:43:27 来源: 雁翎之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改善白洋淀水环境质量,扎实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安新县开展了2022年春季白洋淀村庄清洁专项行动。

  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严格落实镇村属地治理责任、县直有关部门落实监管指导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推动,组织动员全县农民群众广泛参与。分类施策推进。安新县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重点做好村庄“四清一改两运行”工作。镇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推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合理确定治理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教育引导。此次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坚持环境整改与转变观念相结合,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引导,持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生活习惯,同时不断完善村规民约,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全县紧紧依托一体化项目巡查监督、农村黑臭水体常态化管控、入河入淀排污口长期排查整治等机制,建立健全白洋淀村庄长期清洁长效机制,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效清洁转变,由突击整治向常态化转变。有序安排,扎实推动,确保村庄常年干净整洁有序,避免反复反弹。

  通过开展白洋淀淀区及沿河沿淀村庄环境清洁整治提行动,全县着力解决了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明显改变了白洋淀淀区农村村容村貌。实现了淀区内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农村生活垃圾全部清理转运,有水坑塘全部达标整治,非法排污口全部封堵取缔。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保护淀区水环境质量,为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