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书香满雄安 建设正当时”2022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活动

2022-04-23 20:35: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黄海)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上午,“书香满雄安 建设正当时”2022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日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2世界读书日惠民书市让利销售活动现场。容城县新华书店供图

  据介绍,在容城县、雄县和安新县新华书店举办的主题阅读日活动,包括图书让利销售、主题图书联展、“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图书、图书漂流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提高全民阅读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活动中,广大读书爱好者纷纷走进书店,通过实地打卡、“漂流”读书等方式,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2022世界读书日主题图书联展活动现场。安新县新华书店供图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县的新华书店不仅开展惠民书市让利销售活动,还在书店核心区域设置了“雄安图书”“党建图书”“儿童图书”主题的相关图书联展,并摆放主题造型。为了吸引更多的新区读者加入到活动中来,主办方还策划了“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图书活动和图书漂流活动。“学习强国”2022年度学习积分达到4500分以上的新区读者可到三县新华书店现场,凭截图兑换图书一本;在容城县新华书店建立“图书漂流站”,活动期间,读者可张贴图书漂流专用书签,选取精品畅销图书放入设置的漂流站,也可将闲置图书进行登记,用“漂流”交换阅读的方式,将书籍传递下去。

  “‘图书漂流’这种形式很特别,也很有意义。现在很多家庭都注重对孩子阅读能力的培养,孩子不再满足于重复听一个故事,每天都希望有新的内容,活动让优质的书籍资源实现了流通共享,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书香。”参与“图书漂流”活动的容城县群众李肖强说。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