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422

2022-04-22 21:26: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0日-2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县调研雄东片区安置房建设进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动安置房项目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区。

  2.日前,河北印发《关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研究推进财税政策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提升以税咨政工作质效等四个方面推出15条举措,服务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成效不断迈进。

  3.雄安新区白洋淀水生态取得明显改观。截至2021年,雄安新区稻田、藕田退耕还淀15.05万亩、旱田退耕还淀11.9万亩;白洋淀流域共建设人工湿地3个,建设生态缓冲带3个,其中府河湿地项目4.23平方公里、日处理能力25万吨,是北方最大功能湿地。

  4.雄安新区全方位推动建筑领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雄安累计开工新建建筑面积2360万平方米,全部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设,其中三星级绿色建筑占比约20%。

  5.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已投入使用。作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疏解企业的服务窗口,该中心主要为疏解对象提供注册、供地、审批、建设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6.2022年河北省民营企业招才引智网络招聘大会将于4月28日启动。该网络招聘会将组织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区500家用人单位参会,预计发布1.2万余个就业岗位。

  7.今年,河北将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再创建2000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8.日前,河北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发布,7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推动建立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深化医疗改革,规范诊疗活动,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加强医疗救助,预防、减少医疗纠纷。

  9.河北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全省累计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7.3万家次,解除或暂停医保服务协议6275家次,累计追回医保资金32.72亿元,公开曝光违法违规案件近万例。

  10.日前,河北基层电子证明系统上线。群众可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中下载使用电子证明,也可以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银行等社会机构网点布设的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和“政务服务·裕农通”设备上自行打印纸质证明。

  11.日前,《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发布。《导则》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宿舍型、公寓型租赁住房采用装配式装修,首次提出公寓型租赁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5平方米。

  12.“五一”期间,北京严格从业人员进返京管理,所有从业人员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利用“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

  13.天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格规范职业资质资格许可认定工作。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教育、培训、文体类市场主体的违反营业执照登记法律法规行为;相关市场主体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行为、违法发布职业资格资质许可和认定类广告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

  14.日前,天津滨海国家海洋公园总体规划出炉。天津滨海国家海洋公园总面积142.03平方公里,分为生态保育、合理利用2个功能区。

  15.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公布。意见规定,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度,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不得提前支取。

  16.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课程方案明确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课程实施职责、制度规范,以及教学改革方向和评价改革重点,对培训、教科研提出了具体要求。

  17.4月22日,《“十四五”考古工作专项规划》发布,明确到2035年,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基本建成。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