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2022-04-15 18:08: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5日电(李雪娇)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雄安容和红杰初级中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以观看主题教育视频、开展主题班会、举行国家安全知识竞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提高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学生在报告厅观看主题教育视频。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容和红杰初级中学校长刘晓燕表示,学校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栏、校园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举行增加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内容的宣誓仪式,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辩证统一关系,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刘晓燕为国家安全知识竞答获得优胜的学生颁奖。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遥远,但是通过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我了解到每一位公民与国家安全都息息相关,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护。”八年级一班的邓佳怡说。参加完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的八年级三班的梁子钰则表示,自己要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专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雄安容和红杰初级中学依托少先队、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社会实践、校园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是雄安容和红杰初级中学探索趣味教学的一个缩影。刘晓燕表示,今后学校将结合教学工作需要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创新完善活动形式,开展更多具有红杰中学特色的主题日活动和社团活动,拓展学生眼界,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