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415

2022-04-15 21:17: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治理和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确保建设目标如期实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2.今年,雄安新区将继续深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强淀中村、淀边村环境整治和旅游污染防治,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加快“无废城市”试点,抓好“千年秀林”建设,积极构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

  3.雄安新区积极搭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四梁八柱。目前,启动区科学园、互联网产业园、大学园、创新坊、总部区、金融岛以及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等功能片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将打造成为特色鲜明、有示范效应的集中承接平台。

  4.雄安新区努力为疏解对象提供高质量的“雄安服务”。今年将推出包括4大类、10项具体改革创新举措的“企业开办2.0版改革”,着力在优化在京企业跨省迁移、打造“15分钟企业服务圈”、深化证照联办改革、拓展告知承诺制等领域实现创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5.《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近日发布提出,今年京雄高速北京段主体工程完工,北京市也将推进京雄商高铁(北京段)前期工作。

  6.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公开征集承办单位。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等资质单位均可报名。

  7.河北省出台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管理规程。规程共六章19条。明确规定,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团队项目,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载体,通过项目与团队一体化方式组织实施,遵循种业科技创新规律,给予长期稳定支持。

  8.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积极推动京津冀三地网络互联、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大数据建设的网络承载能力、专线链接能力、运行保障能力。

  9.今年,河北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持续提升全省广大农村地区网络覆盖水平,不断扩大农村地区网络通达的广度、覆盖的厚度和应用的深度,面向有条件、有需求的农村地区逐步推进5G建设。

  10.《河北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针对医疗纠纷发生后的处理,条例规定了医患双方可以选择解决的5种途径,并鼓励当事人优先选择成本较低、对抗性较弱、有利于修复关系的协商等方式解决纠纷。

  11.《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近期印发实施,共安排部署了12大类70项重点任务,涉及173条重点事项。其中包括持续降低核心区人口、建筑、商业、旅游密度,实现京雄高速北京段主体工程完工,建设环京周边地区“通勤圈”,引导北京适宜产业在环京地区发展等。

  12.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启动。本次贯通补水预计可提供补水量5.15亿立方米,今年将实现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目标。

  13.北京市疾控制定《进口非冷链货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根据指引,进口非冷链货品应设置一定的静置存放期,原则上非特殊急用货品通关和首次入库存放累计时间不少于10天,急用货品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后再使用。

  14.日前,天津市医保局发布《关于落实京津冀“3+N”医药采购联盟起搏器类和冠脉药物球囊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执行带量采购结果,优先使用中选产品,实行医保直接结算政策。通知自2022年4月15日起执行。

  15.4月15日至5月16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8个方面: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

  16. 教育部日前出台通知,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作出规范要求。通知要求,高校要高度重视本校校外教学点的设置与管理,加强教学过程监管和纪律约束,严格招生宣传、学籍、收费和经费使用等管理,严格控制校外教学点数量,审慎选择设点单位。

  17.人民银行将为金融机构提供2000亿元额度的科技创新专项再贷款,支持企业范围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向冠军企业等科技企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9℃,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