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有序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22-04-17 19:03: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7日电(黄海)在2022年容城县“两会”上,《容城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有序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当前,容城县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制定了《容城县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若干措施》,高标准打造毛绒玩具产业总部基地,大力发展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为深化合作对接,容城县推进建设产业转移集中承载地建设。近年来,容城县进一步深化与周边产业转移承接地的对接合作,帮助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河北天安纺织公司在沧州市献县建立产业基地。据悉,沧州来福项目于2021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沧州天安纺织项目已于2020年9月建成投产。与此同时,容城县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开发“征迁贷”业务,助力外迁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累计为7家外迁企业提供贷款2.6亿元;引导支持澳森制衣、津海服装等10家规模服装企业组建雄源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涞源县雄源服装智能制造基地,积极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装备、工艺、管理等方面提质升级,建成生产车间3万平方米、展示大厅2200平方米,安装智能生产线8条,年产西服30万件(套),目前已正常生产,带动当地群众就业500余人。

  为加快全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容城县全面提升县域传统产业发展水平。目前,容城县对支持符合发展方向的传统产业实施现代化改造提升,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建设,支持传统产业品牌建设上档升级,支持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支持企业打造示范引领性项目等已落实扶持资金。

  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容城县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容城县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科技型企业培育库,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加强政策宣传,对条件成熟的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并全程跟踪指导。截至目前,全县高新技术企业26家,科技型小企业336家。

  容城县积极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完成总投资2000万元的保定澳森制衣口罩及医用防护服十万级净化无菌无尘生产项目,该项目年产150万件防护服及1亿只口罩,填补了新区医用防护服、手术衣和医用口罩产能的空白,为新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9月,澳森制衣、集宏兴服饰、津海服装3家企业荣获“河北纺织服装行业捐助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容城县加强品牌建设,推进产品价值升级。容城县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参加时尚深圳展、广交会、上海服装服饰博览会等高端展会,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2018-2021年共有12家企业荣获“河北省十大服装品牌”“河北省优秀服装品牌”“河北服装服饰畅销品牌”等称号。另外,容城县还大力发展电商和网红经济,推进销售模式升级。以晾马台镇轻纺城电商基地为依托,大力发展研发设计和网络营销,助力企业发展网红经济,高标准打造毛绒玩具产业总部基地。针对征迁群众举办电商和直播培训班,吸引年轻人通过毛绒玩具网络营销创业增收。

  下一步,容城县将持续做好搬迁企业对接帮扶,用好“雄安新区”“北方服装名城”两张名片,加大企业一对一帮扶力度,确保外迁企业落得住、发展好,加快雄源服装智能制造基地二期等转移项目建设;引导扶持企业加快升级步伐,持续推进服装产业设计升级、品牌升级,进一步加强与专业院校、知名设计师对接合作,提高研发设计创新能力,搭建企业集聚平台,强化品牌建设,提升工艺水平和产业链整体竞争力。持续强化毛绒玩具产业文化创意设计能力建设,提高产品价值含量,做大电商模式,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优势,发展跨境电商,巩固扩大毛绒玩具产业发展成果;高效利用企业资产,盘活企业资产,持续推进企业厂房改造利用,扩大高质量餐饮、住宿行业服务供给,带动消费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力。发展楼宇经济,为创业者开辟更大空间;持续做好就业服务,稳定传统产业就业岗位,扩大餐饮、生活服务等就业规模,培育适应现代服务业、高端高新产业需求的新一代劳动者。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建设更高水平的众创空间,紧密对接新区建设需求,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开展精准帮扶,实现精准就业、舒心就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537